Pages

Monday, July 18, 2011

一齣一小段

電影節完了N世, 不過我竟然有興致落力完成那些沒有寫過/記下過的電影短寫. 唔, 即管嘗試一下. 總好過一大堆notebook上的草稿, 再遲一些可能連自己也看不懂那堆字.

What I Love the Most 兩個攀攀的心

來自阿根廷的電影. 節奏慢, 簡單, nothing fancy. 沒有sex scene(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Long scene, very long take. End credit的歌很好聽. Unbelievable long scene ~ 男女角坐在車頭前一邊傾偈一邊喝飲料, 談了很久很久, 一個是演員一個是painter(油漆工人? 抑或畫家? 我已完全忘了).

兩個女孩子是好友. 其中一個有一個一起四年的男朋友. 男孩們夾band.


Pina (3D) 翩娜

德國/法國

Wim Wenders導演, 且是紀念Pina Bausch的紀錄片, 當然要去看. 還要是立體3D. 沒想過會有3D的舞蹈電影.

都是關於她的紀錄片, 預期中的不錯. 有些片段之前看過. 還有一些訪問.

喜歡那些在戶外的舞蹈片段, 尤其是在舞台上看過的Carnations.

Incendies 母親的告白

加拿大/法國

早前香港都上映過了. 入場時因為遲了一丁點, 以為自己入錯會場, 因為字幕上見到的不是戲名. 原來沒有攪錯.

草稿上自己寫了: captivating. 後來叫姊姊記得要去看, 因為電影很精彩. 不過原來我看漏了一點, 又擺了烏龍. 有時我覺得我看電影看得一塌糊塗. 很荒謬...

不能說太多, 說了便不好看了.

Strong story line. 一個悲劇. 母親的告白, 母親的遺言. 殘忍的告白. 不應該說的事實.


暫時寫三齣. 應該還有十多齣. 相信只會寫多十二齣算了, 如果可以的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