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October 04, 2013

被偷走的那五年 The Stolen Years

因為見到導演的名字,從沒打算進場看,不過有人近來「哈台」,很想看有台灣色彩的電影,於是最終都跑了去看,結果哭了兩張多的紙巾。
 
雖然大都在台灣取景,不過拍得極像韓國電影,煽情和有點老土。說起來,孫藝珍也有演過一齣「腦海中的橡皮擦」,還有靚仔鄭雨盛,說的也是腦退化症。
 
配樂完全不吸引,這種片種,配樂非常重要,如果有一兩首好的主題曲,效果可以好很多。不太喜歡開場那幾幕刻意凝造熱戀的浪漫,似廣告多過電影或真實。
 
(劇透)
 
最後女主角的勇敢決定其實很令人佩服,結果本來以為只會有兩個:手術失敗而要死,但起碼男的可以重新生活,重頭來過;手術成功,二人繼續快樂地生活下去。沒想到竟然有第三個結果。
 
愛情勝過一切,不過可以是這樣令人想像不到的艱難,是非人所能承受的艱難。
 
劇中男主角旁白說:「此刻/現在,我選擇和她重頭來過。」
「假如她有一天記得我們那五年曾經這樣互相折磨,她會不會又討厭我了?」
 
「被偷走的那五年」其實不是故事的主要部分,是那五年之後的日子才是真正的主角。
 
最後,男主角選擇不去結束女主角的生命,這個也是另一種的勇敢,或是愛得太深。
 
頗喜歡張孝全,原來才三十歲左右,好像是第一次看他飾演異性戀的男人。
 
(怎麼在網上搜尋到的電影海報都是簡體字的?!所以沒有用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張孝全還未滿30歲喔

mad dog said...

oops,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