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ugust 26, 2013

Top of the Lake

就是相信應該不會上正場,而且是我喜歡的Jane Campion執導(其實大部分都和Garth Davis一起導演的),看了故事簡介,即使要連續星期六日兩晚去科學館看三小時然後星期一要五時多起床也願意去看。果然,沒有令我失望,這六小時非常值得花。

劇本和演員都出色,不過劇情有點破綻或說不通的地方。本身是六/七集的電視劇,這回電影節分了兩場近三小時的電影播放,一樣吸引。

飾演女主角探員Robin Griffin是有份飾演"Mad Men"的,沒看Mad Men,她雖不算貌美,但演技不錯。原來此角本來是由Anna Paquin擔演的(對啊,Jane Campion就是想找Holly Hunter和Anna Paquin來個The Piano回顧),但她因懷孕而推了,由於Elisabeth Moss是美國演員,澳洲ABC電視台於是撤出資金,由UKTV補上(wiki)。

年輕女角Tui由飾演,很出色。飾演Robin上司Al的樣貌亦正亦邪,也很有演技。飾演大奸大惡的Matt最稱職不過,和飾演的騎呢烈女GJ有說是兩個平衡對等的角色,多個人物都是故事的靈魂。
一個發現自己有了身孕的十二歲女孩本想到湖邊了斷人生,面對不了父親唯有匿藏山中,還有好朋友相助。劇情每一集都有令人驚奇的發展,令人追看下去。
近六小時的故事沒有冷場,神秘懸疑加點驚嚇,一點點感情戲,人物角色不少,整套劇都令人滿意,唯獨有一點可以駁故的地方。

(劇透)

既然Robin會留意並懷疑Al怎樣可以買得起湖邊的家(他竟然解釋有個美國人著草賤賣給他),然後整個小鎮的人都知道Matt一家有個製毒工場,Matt又何需那麼低調居住在簡陋的屋呢?

最後那幕頗震撼,但是否有點誇張及愚蠢?一眾drugged的女孩在家人任人魚肉,結果大概都是想被拘捕吧?一次又一次如April Stevens那樣撲朔迷離地被消失不是更易瞞天過海?

有機會要找碟來看看啊。

imdb連結

HKIFF連結 迷湖劫 (上集/下集)

Some reviews:

The Telegraph (episode 4) (episode 5) (last episode)

Time Out London

The Guardian

Slate

The Hollywood Reporter

The Hollywood Reporter

Metacritic

Den of Geek (last episode)

Rotten Tomatoes很高分有92%

by Kritik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劇透)Matt是熱愛土地的野性派吧,所以住爛屋都好合理(?)其實Matt和GJ的造型都充滿神話味,很Lord of the Rings 呀...

mad dog said...

maki:都可能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