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27, 2012

桃姐 A Simple Life

母親和我都想看此片,於是一起去看。一如意料之內,哭了多遍。

第一次是江美儀在老人院中對著母親生氣時。第二次是Roger(劉華)及三個好友一起打給桃姐那一幕。第三次是Roger和桃姐一起翻看舊物如揹帶時一幕。

之後還哭了多次。

這類電影在歐洲都是演技派獲獎的一類,故事其實簡單亦早預料會是如此,葉德嫻當然演得很好,亦實至名歸。假如類似電影在其他國家也有這樣的女主角,應該也會獲獎。

佩服一眾上了年紀的觀眾,我老了也不會進場看這類電影。太真實太貼身了吧,人生已經多悲傷事了,還要看這些又慘又真的故事作什麼﹖歐洲電影即使慘情,也和自己有點距離,許大導的寫實電影太實在了,人大/老了,開始有點承受不了。

原來有許多演技派及星級演員參與,令電影生色不少。

喜歡電影描繪男主角Roger那份含蓄,男人大都是這樣處理悲傷的吧,劉生的演技我從來沒有置疑過,他亦演得恰到好處。尤其故事初段那份眼中心中只有自己,沒有桃姐(又或和桃姐/最親的人的溝通就是如此)的性格,又或桃姐入了院,根本連剝橙皮的能力也沒有而他竟然慒然不知。

"喂,好耐無食牛利喇" 很真啊,有些被寵壞的男人都是這樣和母親溝通的﹗

----------------------------------------

晚上我和母親說:他日我每個月買少幾件衫幾對鞋,我都不會讓你入老人院的,太慘了。

看看網友gar寫的。

4 comments:

San Wen Ji said...

我爸爸妈妈在老人院住得好开心呀!

住老人院, 才要省钱..因为好贵

mad dog said...

SWJ: 我都知有啲優質嘅老人院,價錢偏貴。戲中係香港一般質素嘅,情況唔同啊。

yellow duck said...

will wait for the dvd. then with a box of tissue on my lap! You such sweet daughter

mad dog said...

yellow duck: thanks! Well, sometimes we dun really need to see such movies :) too r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