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13, 2012

The Artist 星光夢裏人

之前有網友提到此片,但一直未有留意,直至奧斯卡。羸了Martin Scorsese的Hugo,男主角又羸了George Clooney,怎也想看看是什麼來頭。

很久沒有在大銀幕看默片了。都是大學時才有這個機會吧。對上一次(去年?)在大會堂(抑或文化中心?)看Charlie Chaplin(加live music)當然又是另一回事了。噢,前年看的Metropolis復刻版算吧。

法國導演法國演員,主題卻是1927年的荷李活,演的大都是法國演員。

沒有對白,大都是配樂,不過真的一點兒悶場都沒有。不過我(們)又果真大膽,揀了周末晚上十一時多的場次,考考自己的耐力。

明白為什麼會獲獎,因為它向電影向默片致敬,向荷李活致敬。

喜歡故事有反傳統,不是女主角靠男人扶搖直上,而是女的成名了也不忘當日的他,更不嫌棄事業走下坡的他。有點替George Clooney不值,雖然我未看The Decendants。

都有荷李活演員的:如James CromwellJohn Goodma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