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台中一人一鍋

這次也去了台中,其實主要是去彰化,不過兩天晚上都在台中市西屯區(近逢甲夜市)的酒店留宿。

由於台北始終較多景點及想去的地方,玩了一天半才於晚上乘高鐵去台中。Check in後都差不多十時了,要找吃的,問過酒店職員,竟然說除了夜市外其他食肆應該都快關門了。

我們在夜市逛了一個圈,都是填不飽肚的東西(又不太吸引... 你要我晚晚吃這些﹖很慘﹗) 問過夜市賣胡椒餅的阿哥,他叫我們在大路(福星路)上應該找到食肆的。

於是,雖然我的感冒未清,且有第二round的狀況出現,我們都走進這家"阿官火鍋專家",是一人一鍋的。香港舖租太昂貴,否則一人一鍋是蠻好玩的,且衛生。
台灣最好吃的應該是新鮮的蔬菜,香港那些都沒這兒的好吃。最好味的有鼎泰豐的通心菜,這個火鍋的茼萵,比香港那些更翠綠和好吃,味道沒那麼濃。

這裡的肥牛還可以,當然不及我愛吃的牛肩脊好吃了。

阿官有自家的酸梅汁。

兩個人一人一鍋,每人約港幣二百多元。此店和隔鄰數家食肆一樣,營業至凌晨一至三時,越夜越旺。

5 comments:

Karelian said...

Good~~我月底會到台中!!謝謝分享!!

mad dog said...

karelian: 你返嚟記住話我知台中有咩好玩呀, 我地睇旅遊書但都好似無咩特別好玩...

Karelian said...

咁驚!!??我地諗住看櫻花咋~不過台灣又的確悶咗啲既。等我睇下今次有無新發現啦~

mad dog said...

karelian: 唔知啊, 臨飛前download咗東瀛遊台灣旅遊app, 諗住有用, 點知原來有字睇唔到畫面, 又費事用手機上網, 之後睇番, 好似都係介紹嘢食. 如果睇櫻花, 係咪陽明山都有?

Karelian said...

係!陽明山有得看,如果我夠運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