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rch 30, 2011

Potiche 讓師奶飛

電影節首天看的法國電影, 還算令人笑逐顏開. 揀此片除了因為François Ozon(原來自8 Femmes以來他的電影都有看, 除了一齣短片)外, 另一原因是Catherine Deneuve, 近年都看了不少她的電影.

揀片時發現很多電影都比較低沈或灰, 看著看著原來又不至於. 起碼暫時看了十二齣(才開始寫!!!)都有數齣是令人會心微笑的.

1977年的法國, 整天被迫賦閒在家做trophy wife的Suzanne Pujol(Catherine Deneuve), 把家打理得頭頭是道. 丈夫是繼承外父雨傘廠的老闆, 大男人得不得了. 他們的兩個兒女都長大成人了, 女兒的婚姻面臨危機, 因為丈夫經常出外公幹, 而她要照顧兩個孩子不能跟他四處跑. 兒子是個藝術家, 吊兒郎當的, 有一個父親非常不喜歡的女朋友."Potiche"英語解作vase, 即花瓶也, 就是家中的花瓶. 當然Catherine Deneuve又怎會只是家中的花瓶呢? 她甚至頂替丈夫繼承父業把雨傘廠攪得有聲有色, 更安排兒子好好運用他的藝術創作天份, 在雨傘廠裡幫忙. 電影終段更決定參政, 令人嘩然.

Gérard Depardieu的戲份雖不算多, 不過和Catherine Deneuve都有好幾場對手戲. 飾演兒子的Jérémie Renier, 我也看過他多次演出了. 各演員都有很不錯的演出, 劇情攪笑幽默, 沒有冷場.

差點忘了一提飾演秘書兼丈夫情人Nadège的Karin Viard, 由忠於老闆到後來忠於老闆娘兼情敵, 笑料百出.

服飾都很吸引, 有機會值得一看, 輕鬆一番.
電影官方網頁

Potiche: A French farce with feeling (Guardian)

Movie Ever 2011網友文章:

safari underground

C家五味架

3 comments:

gar~* said...

無乜導演夠膽用主流演員玩到咁camp, ozon係好o野~ =)

Xavier said...

中文譯名真系叫做讓師奶飛呀?

mad dog said...

gar: 佢呢幾年嘅作品都幾唔同, 都有啲新意, 算唔錯了. 呢齣我覺得好過Angel好多.

Xavier: 係呀, 好攞命, 勁多人唔lik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