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rch 13, 2011

所謂諸事不順

記得有一次玩blogthings之類的心理遊戲, 說我的人生像飛機遇氣流一樣經常都會有點起伏, 不過總的來說都算不錯/可以. 又的確, 總是如此.

這星期也經歷了或多或少的小事件(好像不只這星期了... )

iPhone 4昨日聽歌時earpiece線被我的外褸卡住然後手機跌在地上, 不是第一次跌機的了, 不過這次要拿去維修! 激死! 而且是事後兩個多小時才發現有問題.

又, 一心以為很容易可以攪backup, 又以為加州友人用了apple多年, 問兩句便得悉backup詳情, 怎知不果(又或許已經太晚我沒耐性攪了). 又以為可能翌日起來開機時問題會自然解決(因為曾聽過許多這種情況), 原來不然.

友人在fb上得悉我在XX通等候時便打來, 早知問她了, 原來她也經歷同樣遭遇, 打去apple問了backup詳情... 嗚嗚... 我不想等明天再來等過了, 我說: 要走的東西由它們走吧... 我指的是sms及contacts. Contacts不打緊(忘了用outlook backup), sms才沮喪. 相片, XX通的人員叫我馬上去買usb幫我即時backup. (不過那隻usb用時又有小小麻煩!)

OK, 叫做解決了, 明天才去取機(因為晚上沒空去取).

另一小小不順事件: 去看藝術節送飲品coupon記得用, 像我今天最後一場才準備用時, 原來是沒有INTERMISSION的!!! 激氣! 幸而完場時還有飲品可取...

又另一小事: 維修手機時, 二姊打來告知我的另一諸事不順例子, 她們發現我多年前買的一隻杯內隱藏了一堆類似甴曱卵的東西, 還說等我回去才收拾. 我說: 嘩, 邊隻杯呀?! 咁恐怖幫我丟咗佢啦!!!

真麻煩.

總會好的. 我相信. :)

又幸而這兩天翻天覆地沒看太多新聞片, 下午看海嘯的片段時已經嚇呆了好一會了(看太多我又會像上次菲律賓人質事件那樣心情鬱悶數天). 我的這些小小諸事不順都只是身外物罷了. 人生有很多更重要的人及事. 祝願日本受地震及海嘯災難影響的市民及早得到援助, 遇難的得到安息.

image source: jupiterimages.com

4 comments:

Uncle Ray said...

不是每次連上itune就自動會backup嗎?

mad dog said...

uncle ray: 好似photo album/sms/notes/contacts唔會自動backup的... now trying... seems like some can be restored...

Uncle Ray said...

咁唔知是否iphone跟ipad不同。前天我為ipad升級,點知出現問題要番去原始設定。好彩連接時佢又會自動backup,可以restore番原來模樣。

mad dog said...

我之前睇佢個勢似係有啲嘢會backup唔到, 要有特別程序/方法不過我好似無做到, 宜家發現全部都backup番哂, ph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