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anuary 03, 2018

兩周一聚:咖啡或茶

脫了期 :P 遲到好過無到...

忘了哪年開始養成喝咖啡的習慣,或許是大學時代。

小時候,家中有長輩喜歡喝咖啡,耳濡目染,我已經喜歡咖啡的香味。大學時代,在彼邦,咖啡有如水及牛奶一樣,老外們一天喝數杯是平常。受同學們的影響,我也愛上早課時,尤其是八時正的早課,我便在住處用campus mug載滿一杯蒸餾咖啡才出門,有時間才會坐下來吃點cereal之類。

Campus mug內的咖啡當然不是什麼好喝的咖啡了,就像飛機上的咖啡吧。Americano。

開始愛上有點味道的咖啡是在灣仔北上班一段日子後,有同事介紹一小咖啡店,那時開始差不多每天都來一杯:巴西 / 危地馬拉 / 坦桑尼亞。偶然也會揀藍山。$20-$22一杯有質素的咖啡,到現在仍難忘。時移世異,那小店仍在,物事全非,有時再到附近跑去幫襯,去年嚐過還不錯,最近再去,已不是那回事了。

然後是滿城Starbucks及Pacific Coffee的時代。然後是現在,越來越多咖啡店及精品咖啡的年代。

自從轉到現職,已沒有天天咖啡這回事了,因為附近沒有好喝的咖啡,所以真的變了咖啡或茶,很多時是早餐喝奶茶,午飯偶然(越區)咖啡或酒。

最近,另一半愛上單品/精品咖啡,我的喝咖啡必要奶和糖的習慣被卑視。就說我不懂喝咖啡吧,我仍然要落奶和糖。在台灣,數次在咖啡店要求奶及糖被不禮貌招呼,多個月前,另一半找到一家只有台灣單品咖啡的咖啡店,他興奮莫明,我就被迫要揀什麼花茶,可憐。

1 comment:

PEGPEG 碧姬 said...

是的,之前我也必須加奶,去韓國被那些韓妹鄙視,不過現在近年突然愛black coff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