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16, 2015

幾齣

都是這幾個月看的,一次過寫寫好了。

Boyhood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只是一直有人說要看此片,然後知道它獲獎及多項提名,又然後知道是導演(Before Sunrise, Before Sunset, Before Midnight),於是即使聽到有網友說提早離場,我也堅持去看,還不敢立亂邀人去看。結果是蠻喜歡的。

撇開跟隨同一組主要演員十多年這個大壯舉 ,一個(明顯這是二月時寫的草稿)...

不再寫太多了,此片有時間有心情要看看,感染力很深。即使我不是個有孩子的母親,看到女主角看著兒子上大學時的激動,我也哭起來。

在美國成長的一定有共鳴得多,在美國有多少個孩子不是在單親家庭或離婚家庭長大的。令人傷感。

Cinderella 仙履奇緣

原來有男孩不太知道仙履奇緣的故事。有哪個女孩子不知道的?!小學時,記得有雜誌攪了個什麼試玻璃鞋的遊戲,和同學約好,還有我們母親,一起去到銅鑼灣松板屋,卻怎也找不到試鞋的地方,非常失望。

叮噹 Stand By Me

我們miss了頭十二分鐘,全片哭了多次,隔離位笑我多次,他的童年都是超人及其他卡通影響較深。後來回家看回那頭十多分鐘,噢原來是這樣麼,那麼如果我們沒有錯過了開頭,或許我不會哭那麼多次了。第一次見細修 ^_^

The Imitation Game 解碼遊戲

沒有看電視劇Sherlock,對Benedict Cumberbatch印象幾近零,人人都讚他在此片演得極好,我覺得不錯,不過真的未算best actor喎。雖然也未看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喜歡這個真人真事故事,Oscars Best Writing Adapted Screenplay實至名歸。選角也很不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