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November 12, 2013

Blue Jasmine 情迷藍茉莉


近年Woody Allen的電影全都在戲院看,這次也不例外,電影節上映時因為撞時間且知道一定會上正場,所以等到現在才看。

看前知道不少人都讚Cate Blanchett,其實不就是女版Woody Allen,好像他近年的作品,主角都是自己的翻版一樣,這次是帶點神經質的Jasmine,由大富大貴的紐約生活隻身跑去三藩市投靠妹妹。
沒想像中精彩,雖然也沒有悶場。Cate Blanchett真的演得很好。飾演其妹妹Ginger(兩個都是養女)的Sally Hawkins我也看過她多次的了,仍然有她獨特的幽默。

Jasmine的人生是一場悲劇,但到了Woody Allen手裏當然似是喜劇多點了。一個終日都碰上壞男人的女人,不過其實假如那天她沒有打電話去FBI去報案,至少還有點錢旁身。飾演騙財老公的是Alec Baldwin




3 comments:

Uncle Ray said...

Cate的演出真的屬於神級,

xiao zhu said...

同意 Uncle Ray 的說法。

頗有些評論說 Sandra 可以憑 Gravity 題目奧斯卡影后,看後我摸不著頭腦。再看過 Cate 的演出,哼,那甚麼 Sandra Bullock 算是甚麼!

mad dog said...

咁相比Sandra Bullock,Cate Blanchett當然好出色。佢係從未以呢種角色出現於大銀幕。但係你話係咪其他人演唔到,我就覺得唔係。Woody Allen揀佢可能因為佢可以好royal好elegant好有貴氣但又駕馭到發癲呢種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