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Young & Beautiful

電影Jeune et Jolie 又一新作。看了他的電影多年,很喜歡用年輕貌美的女子做主角,而故事都圍繞她們。這次又年輕又貌美的是未成年的Isabelle。

「17歲誰也不會認真」,電影中加插了幾個17歲年輕人的讀白。

不過為什麼17歲的Isabelle要跑去援交?中產家庭中長大的她不需要錢。導演一直都沒有刻意交代她的原因。為好奇?為滿足自我?

故事發生在Isabelle17歲的一年,分春夏秋冬四個段落。

簡介提到「一段性慾也是自我的尋找旅程」,或許就是這樣。

貫徹Francois Ozon一貫作風,電影帶點偵探故事和懸疑的味道, 不過除此之外印象不太深,絕對不是他最佳作品之一。

沒想到客串Isabelle客人的太太一角。Isabelle最後對Alice說,我倆都需要回來(這酒店這間房)。

女主角本身已經廿三歲了,不過也很稱職。
imdb連結

HKIFF連結 (我要…17歲)

Reviews:

Variety

The Hollywood Reporter

Huffington Post

1 comment:

Samantha said...

好似好好睇,你寫得好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