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One Day 情約一天

其實入影院時連"One Day"是哪個演員擔綱也不清楚昨天有網友留言問我看了沒有我只好像略略聽過有此片因為近日太忙什麼也不知道電影差不多開場時我才用手機上網看看imdb知道是Anne Hathaway飾演

電影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

從來對Anne Hathaway沒有好感亦不喜歡她不過又好像看過不少她有份演出的電影只覺得她眼鼻口都過大樣貌一點都不吸引演技嘛又不算特別出眾

此片看的是情節故事,噢當然Jim Sturgess也蠻帥
電影從1988年說到2011年由男女主角大學畢業真正認識那天開始直到這個年代1988當然我還未念大學不過電影中有一點我有極大共鳴的是Emma(Anne Hathaway)的兩套服飾。她和不太喜歡的男孩上街時的那條花裙加牛仔褸,正正是我在美國讀大學時曾經穿著的款式。還有她那件藍色旗袍,我看到時簡直感到驚訝,因為大學畢業禮時我就是穿了一件藍色旗袍(比Anne穿的長一點)
算是一個令人傷感的愛情故事

(spoiler alert)

我哭了四遍:

1. 當Emma和Dexter見面後Emma對Dexter非常失望"I still love you, so much. But I don't like you anymore."

2. 當Dexter離婚後到法國找Emma時
她已經有個jazz musician的法國男朋友Dexter不想和他倆一起見面獨自遠遠望著Emma與Jean-Pierre時

3. 悲傷欲絕的Dexter和父親一起渡過七月十五日的晚上
父親說: 你要每一天都像Emma仍在身邊一樣的活下去... 你看,過去十年我不是一樣這樣過?

4. Dexter和女兒跑上小山丘
,那個當年他和Emma在"那一天"的小山丘
很不錯的愛情故事。不過也有人覺得初段很老套沒有新意。又覺得老外又怎會有這些細水長流的單純友情(最後轉化為愛情)的故事

即使不喜歡Anne Hathaway
我也非常推薦這齣電影

Trailer

More photos


Movie costumes

後記: 那個舊同學"搶人老婆"的一段也真的非常殘忍。末段只覺得男主角極度命苦。還有從當年叱吒娛樂圈到後來要在舊同學的公司幹活,果真令人沮喪。有時現實真的是一盆又一盆冷水撥過來的

還有還有
原來導演Lone Scherfig(來自丹麥)前作有"An Education"。那看來An Education成績及深度比此片高一點了

電影中畫面最美的一幕是黃昏時分二人酒後裸泳,很喜歡日落時天空的紫。

也喜歡用了廿多年的打字機和MacBook,雖然有點刻意,也反映了情感經歷了多個年頭。

Rotten Tomatoes只有37%

5 comments:

Karelian said...

哎呀,我原本很想看這齣電影。可是看過Time Out的影評後,又打消念頭了。也許要買DVD lu。

Carmen said...

我都因為1) & 3) 哭了..
另外我因為男主角在天台比帖女主角...而女主角仲要祝福男主角...那幕..我哭了..好痛心。

mad dog said...

karelian: DVD都可以的.

carmen: 嗰幕都好心傷, 不過太多故事係咁了...

Mag Yip said...

mad dog,

嘩!!好一陣子沒有到來,好嗎??

這片子好想到戲院睇,可惜遲遲未有時間,
看完你的評論...真的很想去看,
唔知落咗未呢!!
多謝你的分享!!!

mad dog said...

Mag: hi! I think u can still see it in some cinemas, maybe one screening a day I gu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