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December 08, 2010

黑天鵝

應該是近年戲未上便最多報道的電影了. 不論twitter或facebook(舞者及舞團的), 又或我訂閱了的feeds都多不勝數.

慣了盡量不在看電影前細看這些及reviews, 不想知太多影響看電影時的感受嘛.

不過又始終都看了好些文章, 知道的有:

~Natalie Portman拍電影前一年已開始接受訓練. 她小時候也曾習芭蕾舞, 跳到十三歲. 訓練期間, 導演要求她減廿磅. 聞說她好像只有九十磅! 減二十即只剩七十磅!

~她和Mila Kunis都減了廿磅, 拍片用了三個月, 拍攝時導演Darren Aronofsky覺得Natalie開始太瘦了, 又要迫她吃點東西. 電影拍攝完畢, 兩個姐姐仔馬上跑去吃pasta等carbs, Mila說用了半年減廿磅, 不消一星期便增回磅了!

~Natalie的上半身舞蹈大都是她本人, 下半身有ABT一舞者作替身. 昨晚我也看了這舞者的訪問文章.

~Natalie說導演知道她和Mila本身是好朋友, 為了令她們更入戲, 拍攝期間有點刻意挑撥她們之間的妒嫉, 例如在Mila前讚Natalie, 又在Natalie前讚Mila.

~編舞者說電影本身更多cliche及對芭蕾舞的偏見, 導演多與ABT及編舞家溝通後, 對電影有很大的影響.

~有舞者說學芭蕾舞的小朋友家長應該很不想孩子們看到此片, 不過他們終會看到的.

~有別於一般有關芭蕾舞的電影.

~Natalie或會被提名Oscars.

~Natalie上David Letterman的節目我也有看, 她引述ABT的舞者說, 在現實中於舞台上受傷了, 根本不會有人關心問候... 很殘酷.

~很期待看啊.

題外話, 我再唔減肥的話, 唔好話黑天鵝, 只會越來越似隻肥鴨! :(

4 comments:

laichungleung said...

Somebody wanted to see it last weekend in Union Square (limited release). But it was sold out. He saw James Franco's (or Danny Boyle's) 127 hours instead and was very impressed.

mad dog said...

LCL: heard that not many theaters are playing, dunno when it's showing here... i like danny boyle's films, though not james franco's fan.

Anna Scott said...

這個我看了~
Errrrr....好喜歡Natalie Portman 啊~

mad dog said...

Anna: 唔好講我知! :) 果日有個朋友好衰, 喺外地睇完然後喺fb status上寫埋結局, 好嬲呀我!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