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ne 28, 2010

有其父必有其女

兩周一聚的六月專題, 遲了一點, 好像截止日期是上星期的. :)

父親的優點沒怎麼遺傳給我, 從他身上學會的其中一樣東西就是懂得獨處及利用不多(但已足夠)的資源去享受生活.

父親是個愛說話的人, 不過又很喜歡獨自跑去"行開下", 還有就是喜歡吃. 還有還有, 喜歡喝酒. :)

我們三姊妹或多或少都有點受他這方面的影響. 大姊也會獨自跑去旅遊, 不過有小朋友之後便捨不得她們了, 怎也要帶孩子一起去遊玩, 最好當然是一家人出行. 不過她仍會自己跑去看電影, 有一次更帶了迷你紅酒入戲院, 什麼人來的! 除了經常獨自看電影外, 一個人旅遊我也試過多次, 蠻享受的.

小時候一家人去旅遊, 有時會整個下午留在酒店的游泳池嬉水, 父親總會讓母親帶著我們三個去玩, 他自己跑去"避靜", 又總會給他找到一個杳無人煙的泳池, 靜靜地看看書喝啤酒, 之後才跟我們會合.

兒時不太明白: 怎麼爸爸總是那麼古怪. 長大後開始明白, 人很需要空間. 去年遠行前更身同感受, 告訴母親: 現在終於明白老爸了!

2 comments:

michelle said...

遲了也收貨的啊 ;)
那麼爸爸可以間中行開,媽媽也可以嗎 ;?

mad dog said...

thanks michelle! :) 父親很大男人的, 小時候媽很少機會間中行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