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死囉, 我竟然係Susan?!

Reactivate我個tickle account, 呢期又有排玩啦. 剛玩咗呢個Which Desperate Housewife Are You?測驗, 我最討厭就係Susan, 但我(性格)竟然似佢?! My God...

Inkblot Test

相信都見過這種Inkblot吧.

Rorschach inkblot test是心理學家用來評核人的性格及情緒的測驗.

有興趣又有耐性的話, 可以玩玩這個11幅inkblots 56條問題的測驗: Tickle's Original Inkblot Test.

我的答案? 不公開了! :)

網上還找到Inkblot wallpapers.

Tuesday, October 30, 2007

關島遊: 食

首先是Continental Airlines的飛機餐. 由於是夜機, 十時多的班機, 當地凌晨五時抵達, 所以只有snacks, 包是暖的, OK啦, 藍罐曲奇餅食哂:
天曚光便抵達, 當然未可以check in酒店, 於是package包接送的導遊車了一群人去吃早餐, 地點是一間名為Shirley's Coffee Shop的地方, 當然是美式份量, 許久沒有吃這麼大份早餐了, 腸太甜又膩, 吃了一半:
觀光了一個早上, 十時多回到酒店, 太累了, 十一時多睡至下午二時多, 到泳池游泳去, 在pool side叫了一些吃的. 可是選擇不多, 亦頗昂貴, 叫了兩杯飲品, 一隻熱狗, 一份三文治, 盛惠差不多三十美元!
半隻熱狗, 另一半給母親
是晚去了導遊及網上都有人介紹過的意大利餐廳Capricciosa吃飯, 先叫了杯Sparkling Red Wine, 另叫了Garlic Toast, 著名及必叫的意大利菜湯及墨魚意粉, 由於份量超大, 兩個人只可叫這些. 三樣都好吃到不得了!
酒店早餐沒有什麼驚喜, 第一天因為醒來時已是九時廿分, 十時便沒有早餐, 所以踏進餐廳時, 連咖啡及茶都沒有了. 問了侍應有沒有, 他才說: "I can serve you some tea, it's a favor." 吓?!(有中, 日, 西的選擇, buffet形式)
天天都有魚作早餐, 這些都是三天的早餐, 都是差不多:
有一天傍晚我們參加了一個sightseeing tour, 然後去看show連Seafood Buffet, 之後又去flea market. Dinner Buffet不錯, 座無虛席, 大部份都是日本遊客, 基本上整個關島的日本遊客好像比當地人還多似的! 有蟹腳, sashimi, 還有非常味美的Angus Beef, 吃了三塊! (那個表演也很不錯, 所以整個tour+dinner+flea market=$85 per head, 母親都說值得)
另外要介紹的是臨行前在網上抄低的"藤一番拉麵"(Fujiichiban), 原來此店已在荃灣開設分店, 大家吃過沒有? 拉麵都是$7.75USD一碗, Iced Tea$1.5USD, 拉麵非常好味!
攪了一輪才知道這個透明壺是糖水(Iced Tea用), 只有日語, 喂, 有其他國藉遊客架吓話?!
在網上找到資料說Westin有一餐廳吃tea很不錯, 結果原來資料錯誤. 那天吃過早餐便到泳池游泳, 下午三時才離開酒店, 一心想吃個tea, 結果唯有又再光顧在Westin附近的Capricciosa(因為Outback是下午五時才開始營業!)
叫了個Smoked Salmon Cheese Pizza, $15USD左右, 有九分!
叫了一杯illy cappuccino:
這個沒有買來吃, 是Guam及Hawaii都有得買的Spam Musubi, 二姊是Musubi的擁躉, 我見到便覺得奇怪... 連大姊的女兒們到訪過Guam, 見到也說像擦膠!
有一天下午去了outlet, 又不肚餓, 結果在那兒的food court買了吃的回酒店作晚餐. Sbarro的roast chicken + veggie + garlic bun + soda ($6.75USD a set):
臨離開Guam那個下午, 由於三時多便出機場, 於是午餐再去藤一番吃拉麵:
回程是六時多的班機, 所以是晚餐, 雞都給前面的乘客揀光, 我們只可以吃豬肉, 還可以:
關島有數間酒店的dinner buffet都備受推介, 不過我們都吃過seafood buffet了, 所以沒有去. 導遊解說, Hyatt的seafood buffet近來越來越不好吃, Reef Hotel逢星期一至三晚的buffet有blue crab及紅酒任飲, $40USD per head, Hilton的buffet也是$42USD, 紅白酒任飲, 有田螺吃. 所以如果想吃buffet的可考慮這幾間.

其他關島文章:

去咗邊?

關島遊: 酒店

關島遊: 名勝

關島遊: 手信及收穫

Monday, October 29, 2007

五分鐘 . 最佳驚喜 . 壞愛情

看了德國電影節, 其中一齣有關speed-dating的"Shoppen"(找愛5分鐘), 有趣的電影. 本不打算看, 因訂票時只剩頭一行, 但覺得那影院第二行都能接受, 且只得一場, 那麼賣座應該不可錯過吧. 結果是生平第一次坐第一行看電影.

用五分鐘來介紹自己給一個陌生人及認識對方, 你會說什麼? 你會怎麼答?

一個可能的戀愛對象. 一個有機會發展感情的對象. 你會說什麼? 問什麼問題? 期望些什麼?

有人列出一大堆問題: 你有敏感症嗎? 有什麼問題是你找不到答案的? 你喜歡人抱著你睡嗎?

有人問: "What's your best surprise?"

我也想到: "Then what's your worst surprise?"

那你的best surprise及worst surprise是什麼?

我想了一會, 我的best surprise應該是母親信了主並有很好的信仰生活. 而我的worst surprise是多年前父親的突然離世.

上星期一篇裡提到壞愛情. 壞的愛情使你的世界愈來愈狹窄. 我又想, 其實是不是雞先抑或蛋先的問題? 因為你愛一個人, 所以你覺得他令你的世界變得廣闊. 而當愛已不存在時, 同一個人, 你就會覺得他令你的世界愈來愈狹窄.

另, 網友forward了一篇文章給我, 喜歡最後這句:

"God determines who walks into your life. It is up to you to decide who you let walk away, who you let stay, and who you refuse to let go."

Last Orders 杯酒留痕

"Last Orders"是2001年來自的英國電影, 也是今年英國電影節看的. 沒想到, 一齣關於五十多歲的人的故事也會如此觸動我的心靈, 完全沒有因為年齡差別而感受不到故事的味道及愁情.

導演是Fred Schepisi, 電影改編自Graham Swift2001年的同名小說. "Last Orders"其實就是戲份不多的男主角Jack(Michael Caine)的遺願, 要求好友們把他死後的骨灰撒落在Margate Pier. 故事背景是1989年, 此片算是半公路電影, 因為很大篇幅都是他的數名好友及兒子驅車往Margate Pier沿途的一切及回憶.

三名Jack的好友分別是Vic(Tom Courtenay), Lenny(David Hemmings)及Ray(Bob Hoskins). 相信大家都對Bob Hoskins有點認識吧. 看過他多次的演出, 包括"Felicia's Journey"(1999, Atom Egoyan), "Maid in Manhattan"(2002), "Mrs Henderson Presents"(2005), "Paris, je t'aime"(2006)等等, 都是令人佩服的演技.

看此片最吸引人之處當然是一眾老戲骨的出色表現. Helen Mirren飾演Jack的妻子Amy, 戲份算少, 對手戲反而與Bob Hoskins來得比與Michael Caine還多. 也喜歡看她與患病女兒的幾幕, 看得令人流淚.

飾演Jack兒子Vince的Ray Winstone原來也有不少演出經驗: "The Departed"(2006), "Breaking and Entering"(2006)及"Cold Mountain"(2003)等. 幼年的Vince與父親Jack 有一幕剖白, 得知自己其實不是Jack與Amy生的孩子. 及後當Jack友人否定其選擇把Jack骨灰撒在另一地方時, 幼年回憶一幕充分給予解釋, Vince也需要悼念他的養父Jack, 而那地方對他有一份特別的意思.

即使配角如年輕版的Jack(JJ Feild)及Amy(Kelly Reilly)都演得很不俗. 他倆是很漂亮可愛的一對, 令回憶的片段更動人.

電影著重對話, 所以都要頗留神. 且有些俚語是本地人不太明白的, 有些位是身旁許多外藉觀眾都在笑而本地觀眾都摸不著頭腦.

電影充滿幽默感, 都在角色的對白中流露. 或許人老了, 世事看化了, 幽默都成了自娛方法的一種吧.

也喜歡電影的音樂, 給人深刻印象.

最感人的一幕當然是四個男人對著大海撒骨灰了, 看得人淚如雨下, 畫面是動人, 傷感且美. 有點震撼.

Amy(Helen Mirren)與先天缺憾的女兒幾幕也是刻骨銘心的. 她對女兒說, 五十年的母女情, 雖然好像很久, 但每星期一次的見面(因女兒長居療養院), 實質一起相處的日子加起來才約一年多一點. 很感動又悲哀的一段.

Last Orders, 可以有數名知己幫自己完成遺願, 是幸福的. 先走一步的都是比較幸福吧. 不知道我會否也有這個福份?

Rotten Tomatoes有79%好評.

IMDB連結

Technorati tag: